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

網際網路LAB 6/1

這次的創意展,讓我看到了許多有新意的作品。也許在這些作品的背後,隱藏著許多的專業,但是設計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,或者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。在這次的展覽哩,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東西,是一個"脫鞋器"。
也許,有人會問,脫鞋器有什麼好設計的?這是我看到這個產品第一個疑問,
經過了作者的解釋後,我發現這是個很不錯的設計。因為他不只考慮了"懶人",最大的受益者卻是殘障人士。他用最簡單的設計,讓我們能用最省力的方式去把鞋子脫掉,也許設計上還是有點小瑕疵,但是這個創意卻是很新穎的,並沒有從一般人先入為主的概念去設想,反而是針對社會上較弱勢的族群去設想,有種關懷大眾的胸襟。我想產品旁邊的小字"by yourself"應該能對這個產品做最大的注解吧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有看到這個,也有注意到旁邊的英文字母,但是我沒有注意看是什麼字,原來是by yourself,對有障礙的人,靠自己真的是很重要,有點感人,哈哈!

匿名 提到...

恩~雖然我也有看到這個..不過我覺得他瑕疵蠻多的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脫鞋也有創意,沒想過‧‧‧